男人也有“生育黄金期”

2016年04月15日 06:00 新京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提起生育“黄金年龄”,大多数人会想起女性,其实,男性也有“生育黄金期”。

  一般来说,20~40岁时,男性身体机能相对较好、精子质量较高,所以,最好在35岁之前要小孩。精子的生长周期为70多天,因此建议提前3~6个月开始备孕。但严格地讲,备孕应该从小时候就开始。一对生活习惯良好、身体都很健康的夫妻,“造”出来的孩子更健康。

  夫妻两人有了“造人计划”后,要做的第一件事便是体检。因为孕前检查是保证孕育健康宝宝的最好做法。对于男性来说,应关注三个重点内容,1。身体的整体健康状况,比如肝肾功能是否正常、有无高血压等;2。生殖系统健康状况。人的生长发育、生殖过程受到下丘脑———垂体———性腺轴调控,生殖内分泌和精液的检查,是男性备孕的重要参考;3。有肺结核、乙肝等传染病等的人,还应去做相应的特殊检查,看看是否适合此时怀孕。有遗传病史的人也应找专业医生,看看是否适合生育后代。

  因此,备孕前,不仅仅是查个精液,看看精子数量和精子活力就可以,需要更详细地了解我们的健康状况。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