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原因会怀上葡萄胎?

2016年05月11日 06:00 华声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产生葡萄胎的原因有很多种,可能是本人的营养状况,抑或是其年龄导致了身体某些机能的退化。及早了解怀上葡萄胎的原因,防患于未然,无疑是明智之举。

  葡萄胎不是胎儿,葡萄胎是指为绒毛基质微血管消失,从而绒毛基质积液,形成大小不等泡,形似葡萄。

  葡萄胎是在哪些情况下产生的

  目前女性们传说的导致葡萄胎原因多种多样,有些人说是在受精卵过程中发生变化,有些认为是精子跟空的卵细胞受精导致,有些人……但是有一点能确定,产生葡萄胎跟女性自己本身也有关系,跟当今社会阶段,以及年龄也是有所关系的。

  恶性葡萄胎

  葡萄胎浸入子宫肌层或在其它部位发生转移,称为“恶性葡萄胎”。 恶性葡萄胎多数在葡萄胎清除后6个月内发生,但亦有葡萄胎未排出之前就发生恶变者。恶性葡萄胎的真正发生原因,专家都还不怎么清楚,但是医学上有很多解释,比如胚胎死亡,营养因素,病毒因素等,但是它跟染色体有关。

  容易葡萄胎的三种女性:

  曾经罹患

  曾今有过这病情的,葡萄胎产生的机率也很大,也容易有侵袭性葡萄胎及绒毛癌。

  营养不佳

  营养不佳的女性也是造成怀葡萄胎的一大因素,这种女性比一般妇女更容易得葡萄胎。

  孕妇年龄

  孕妇年龄过小或过大都容易罹患葡萄胎,有些是因为卵子不成熟或者是因为卵子不健康等造成的。

  小编总结:葡萄胎的发病原因目前不明。研究发现,葡萄胎是精子和卵子质量有问题引起的,葡萄胎的发生与病人的营养状况,社会经济状况及年龄有关。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怀孕葡萄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