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受孕年龄是多大?快速怀孕的四个技巧

2016年05月13日 06:0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怀孕是夫妻之间比较大的一件事情,而要想做好迎接一个小生命的准备,准父母们也是应当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的,而在最佳的受孕年龄进行生育,其生育健康宝宝的几率也是很大的。

  最佳受孕的年龄分析:

  专家提醒,最好选择在最佳生育年龄怀孕。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是25岁左右,最好别超过28岁。随着年龄增长,人的生育能力在不断下降。如果错过了受孕最佳时间,卵子质量下降,过晚生育的胚胎畸形率增高。同时,也不利于及时发现问题,从而增加了治疗难度。

  法国遗传学家摩里士1989年的研究成果表明,年龄在30-35岁的男人所生育的后代是最优秀的。男性精子素质在30岁时达高峰,然后能持续5年的高质量。

  生理学家公认,女性在23-28岁之间是生育的最佳年龄段。这一时期女性全身发育完全成熟,卵子质量高,若怀胎生育,女性并发症少,分娩危险小,胎儿生长发育好,早产、畸形儿和痴呆儿的发生率最低。

  了解了自己最佳的受孕年龄后,快速怀孕的技巧也是需要大家认真了解的:

  1、做好身体准备

  在怀孕前,夫妻双方应到医院做孕前检查,了解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一旦发现有任何健康问题,都要早做检查早做治疗。此外,备孕夫妻要戒酒戒烟,减少咖啡因的摄入。

  2、坚持运动

  计划怀孕前的3个月开始,每周进行适宜而有规律的体育锻炼与运动,不仅有利于女性体内激素的平衡和精子的顺利着床,还可以帮助丈夫提高身体素质,确保精子的质量。

  3、缓解紧张情绪

  焦虑的情绪对怀孕会起到反作用,因为压力太大会抑制下丘脑功能,影响女性的正常排卵。因此,女性要缓解自己的紧张情绪,让受孕更顺利。

  4、补充叶酸

  专家建议,备孕的女性每天补充400微克的叶酸。除了从食物中摄取叶酸外,每天服用一些叶酸补充剂也很有必要。值得注意的是,每天叶酸的摄取量不能超过1000微克。

  受孕前还有许多事项是需要大家注意的,常见的受孕前的注意事项有:

  1、戒烟节酒。夫妻任何一方有烟酒嗜好都可使受孕机会减少。 男性过量饮酒和吸烟,可致睾丸功能低下,精子生成受影响;女子饮酒和吸烟影响内分泌功能,可导致月经不调或闭经,从而影响受孕。

  2、减肥。对于体重超过正常标准的女性,计划怀孕前一定准备好一个周密的减肥计划,并严格执行。因为,过胖的女性在怀孕后极易出现孕期糖尿病,它不仅可以对孕妇本身的身体造成危害,而且可以造成胎儿在母体内发育或代谢障碍,出现胎儿高胰岛素血症及巨大儿

  3、怀孕前的精神准备。首先不能压力过大。夫妻双方计划怀孕后不要给自己或对方压力,在工作压力大时不宜准备怀孕,理想怀孕时间是心理最放松、最平静,工作压力最轻时,心理上做好孕前准备很重要!

  4、怀孕前就要开始服用的目的是为使妇女体内的叶酸维持在一顶定的水平,以保证胚胎早期有一个较好的叶酸营养状态。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