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外孕后再次怀孕前要注意啥

2016年05月25日 11:04 羊城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虽然有过宫外孕的女性,再次宫外孕的发生率可高达30%甚至50%,但是只要做好预防措施,还是可以安全怀孕当妈妈的,但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及时治疗生殖系统疾病

  输卵管炎、盆腔炎、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等生殖系统疾病可改变输卵管的形态和功能,是造成宫外孕的罪魁祸首,及时治疗这些疾病可减少宫外孕的发生。

  2、把握好再次怀孕的时间

  为了保证母体的健康,不要在宫外孕手术后马上怀孕。因为在宫外孕治疗过程中,子宫或输卵管等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损伤,最好是在手术半年之后,等身体慢慢恢复了再考虑怀孕。

  3、做好孕前检查

  如果计划再次怀孕,需要到医院检查清楚输卵管的通畅性,如果存在狭窄,针对性的进行治疗。出现停经的情况,要及时到医院去检查,确定是否怀孕以及胚囊的位置,确定宝宝在子宫内。

  4、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如果打算要宝宝了,要注意戒烟戒酒,至少3个月以上;注意饮食健康,不要吃过于辛辣油腻的食物;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不要熬夜;远离化学物质,如烫头,染发等。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