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岁贝嫂被曝要生第五胎 高龄女性怎样备孕?

2016年05月30日 12:0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贝克汉姆一家贝克汉姆一家
贝嫂和小七贝嫂和小七

  据台湾媒体报道,贝嫂维多利亚和老公贝克汉姆育有3子1女,42岁的她家庭幸福、事业顺利,是人人称羡的对象。近日,据“地狱厨神”高登兰姆齐的妻子塔娜的友人爆料,小贝夫妇打算再生一胎,贝嫂已开始调整饮食,准备孕育第5个宝宝。

  维多利亚2011年生下爱女“小七”哈珀后,外界就一直很关切她的肚皮动态,哈珀7月将满5岁,贝嫂也已迈入高龄产妇行列。贝嫂原本不打算再生了,不过,她的闺蜜塔娜最近怀了第5胎,维多利亚受影响,也决定再拼一胎,贝克汉姆开心得不得了,因为他本来就想要再生一个宝宝。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贝嫂最近调整饮食,开始多吃菠菜、花椰菜等绿色蔬菜,以增加叶酸摄取,确保怀个健康宝宝。

  高龄女性怎样备孕?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压力的加大,现代女性备孕有很多讲究,但即便如此,怀孕对女性来说也没有那么容易。对于超过40岁甚至45岁的超高龄女性来说,备孕更加困难,那么,高龄女性备孕应该做好哪些准备?

  一、做好心理准备 正确认识高龄备孕的风险

  分娩年龄大于35岁的女性即为高龄产妇,和普通产妇相比,高龄产妇将面临着更大的风险,并且随着年龄的增加,风险也会增大。因此,如果你已经跨入了高龄甚至超高龄的行列,在备孕前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正确认识高龄备孕和生产可能面临的风险。

  1、高龄备孕 不是备了就能孕

  高龄备孕首先要认识到,不是你做了完全的准备就一定能怀上。北京朝阳医院生殖中心主任李媛表示,女性生育能力随着年龄的增长会逐年下降,尤其是35岁后下降会更加明显,有的女性40岁左右就会失去生育能力。因此,年龄越大,能备孕成功的几率越小。

  2、高龄孕妇会面临多重风险

  对于高龄孕妇来说,及时备孕成功了,也知识万里长征的第一步。随着年龄的增高,卵巢功能逐渐趋向衰退,卵子中染色体畸变的机会增多,容易造成流产、死产或畸胎。有调查显示,先天愚型儿的发病率在25-29岁的产妇中约为1/5000;在30-34岁的产妇中约为1/900;在35-39岁的产妇中约为1/250,而在45岁以上的产妇中竟高达1/40。还有统计显示,小于30岁的自然流产率大约为7%-15%,35岁以上这个数值上升到17%-50%。此外,临床还发现,高龄孕妇更容易出现妊娠糖尿病、妊娠高血压、难产等妊娠并发症。

  二、备孕前先做个生育力评估

  年龄是硬指标,但医学上没有绝对一词。很多高龄妈妈想生二胎,但不知道自己的身体是否还能怀孕,这时候,你需要做个生育力评估。一个完整的生育力评估包括女方卵巢的状况、输卵管情况、男方的精子状况(包括精子浓度、活动力、畸形率、液化时间)等方面。相比后面两者,女方卵巢储备对生育力影响是最大的,目前公认的卵巢评估标准为抽血查AMH(抗苗勒氏管激素)或B超数卵巢内窦卵泡数量,二者结合对卵巢评估来说更为准确。

  三、保证均衡营养,保持良好生活习惯

  首先,需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备孕夫妻双方的任何一方饮酒或吸烟过度,都可能造成宝宝某些方面缺陷。

  其次,之前长期服用避孕要的女性,应该在停药6个月以后才能开始备孕,以防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

  第三,必须要保证饮食合理且均衡。女性可以适量多食用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比如蛋类、豆制品、鱼类及含碘丰富的食品,也可多吃有益卵巢的食物,如百合、茯苓、黄瓜、香菇、胡萝卜等。

  最后,在备孕时就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叶酸,能让宝宝更聪明,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贫血等。

  (新浪育儿结合新浪娱乐、家庭导报综合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