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人前 心理准备做好了没

2016年06月03日 15:35 扬州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想要生出一个健康的宝宝,最好确保男女双方身心处于比较健康平稳的状态,这是最基本的前提条件。身体健康情况可以通过孕前检查来确定,除此以外,大家要调节好心态,做好孕前心理准备。

  孕前心理准备

  1。先打心理预防针

  孕期会因为生理变化引起各种不适,给生活将带来一定的影响。建议事先多学习掌握一些怀孕和分娩的知识,这样可以给心理打下“预防针”,以免怀孕后无法承受身体变化带来的不适。

  2。调整生男生女观念

  如今仍有不少人深受“重男轻女”思想的影响。现在是个提倡男女平等的社会,备孕夫妻首先应破除旧思想,最好也给家中老人也传播一些新思想、新观念,以免因为这个问题带来心理负担。

  3。保持乐观的心态

  要时刻保持乐观稳定的心态和情绪,不要把怀孕和分娩想得那么可怕。不妨用一种轻松的心情去面对,反而可以从容地度过这个关键的时期,而且对于胎儿的孕育极其有益。

  4。养成良好的习惯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无论是孕前还是孕期或者是产后,都应该保持着良好的生活习惯,如此才能使身体处于最佳状态,对自己和宝宝的健康都有好处。

  5。适当进行活动

  每天适当地参加体育锻炼活动,对身体是大有好处。而且孕前适当的运动,有利于提高受孕几率,对于孕育出健康宝宝也大大有利。

  孕前注意事项

  1。注意心情

  孕前夫妻双方的情绪和心态很重要,对身体健康和孕育生命有一定的影响。夫妻要尽量以轻松的状态来面对怀孕这个问题,对孕期的不适反应和变化提前做了解。

  2。注意压力

  夫妻生活要和谐,心情也要轻松快乐,不要有太多的生活压力。

  3。注意学习

  要掌握好备孕与怀孕的相关知识,做好心理准备去迎接宝宝的到来。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