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受孕应避开这些不利因素

2016年06月03日 15:37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有朋友可能会计划在夏季受孕,这样就会在次年的春季分娩,也不失为是个好时间。那么,计划在夏季受孕的男女需要注意避免那些问题呢?

  夏季受孕应避免这些不利因素:

  1、天气闷热更要注意调理好心绪。

  夏季天气闷热,易情绪烦躁,休息不好,食欲较差,影响胎宝贝正常生长发育。准备怀孕前就要营养均衡合理,最好多吃些蔬菜、水果和鱼肉,清淡饮食也能帮助你调理心情。

  2、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

  在夏季怀孕时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特别是瓜果蔬菜要洗净,不要食入已变质的食物。如果食物未洗干净或已变质,常使胃肠道感染性疾病的发生率增加,轻者腹泻、呕吐,重者会出现高热、脱水及电解质紊乱,需用抗菌素等药物治疗,而所有这些都会对胎宝贝产生不良影响。因此,

  3、注意每天起居要规律。

  夏天人们往往会睡得很晚,而睡眠不足不利于精子及卵子的活力。所以,准备受孕时一定要注意每天的起居要规律,切不可经常熬夜。

  4、别在风雨交加、电闪雷鸣时受孕。

  夏天雷雨天气较多,这都会影响受孕的良好心境,对夫妻俩产生心理暗示作用。而且,雷电会产生极强的射线,致使生殖细胞的染色体发生畸变。

  5、性生活注意掌握规律和技巧。

  如果想要怀宝贝,夫妻俩的性生活就不能太频繁,一般以每周2次为宜,最好在排卵期内同房。一般安排在女性月经来潮前14天左右,17天以后同房受孕流产率较高。一般说来从排卵前3天至排卵后1天最容易受孕,同房时间过早过晚都不易怀孕。

  小编总结:和秋季一样,夏季的蔬菜水果十分的丰富,而且含糖量以及其他营养含量都比较高,这些饮食上的便利就使的未准妈妈们和准妈妈在饮食上得到保障,从而能保证较健康的身体环境,就有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