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 如何选经期护理品?

2016年06月22日 13:48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读者杨小姐咨询:我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过得十分辛苦,大姨妈一来就脸色苍白、腹痛如绞、腰酸背痛,有时甚至呕吐腹泻、头晕乏力。一开始我觉得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用热水袋暖暖肚子,或者吃点止痛药,熬几天就过去了。但是朋友说,痛经最好去医生那调理,还要选对卫生巾,是这样的吗?

  湖南常宁市中医医院白洁回复:痛经是最常见的妇科症状之一,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两类。原发性痛经指生殖器官无器质性病变的痛经,占痛经原因的90%以上,一些女性生育过后,痛经会消失;长期坚持锻炼,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并结合中西医、针灸等方法也可减轻疼痛或痊愈。

  而继发性痛经指由盆腔器质性疾病引起的痛经,如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子宫肌瘤或宫内节育器等引起,这些疾病都需要及时治疗。还有不少患者是在经期子宫受寒以后出现痛经。大部分的女性体质偏寒,加上女性经期体内流失大量的元素,生活的不良习惯,饮食方面不注意都是造成宫寒痛经的重要原因。

  宫寒痛经在结合治疗的基础上,选用经期卫生用品时,可考虑选用针对宫寒女性设计的护理产品。如选用具有温经散寒、除湿、调经的作用的卫生巾,可帮助女性改善子宫缺血症状,减轻子宫肌肉的痉挛性收缩,缓解痛经。特别适合体虚、体寒的女性,长期使用可以调理寒性体质,缓解宫寒病症,给予女性温暖呵护。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