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怎样保持私处清爽

2016年06月29日 15:02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许多女性朋友每到夏天就会出现私密处肌肤瘙痒、闷热,并伴随许多白色奶酪状的分泌物。这是阴道发炎的症状。

  最常造成阴道发炎的霉菌是白色念珠菌,典型特征为阴道分泌物呈现白色奶酪状,伴随阴部瘙痒、肿胀、解尿疼痛等不适。此外,常见的还有细菌感染造成的阴道发炎,其特征为分泌物呈灰白色、带有鱼腥臭味。细菌性阴道炎未治疗完全,可能会导致子宫颈炎、骨盆腔发炎、再发性泌尿道感染或早产等严重后遗症。

  夏天天气闷热易流汗,若再穿着贴身不透气衣服,私密肌肤被汗水反复刺激且长时间处于闷热环境,很容易产生红疹、瘙痒、结痂等情形。为避免上述感染情形反复发作,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们应遵守以下5点:

  1、生理期间使用卫生棉,应2-3小时更换一次,避免滋生细菌。

  2、避免长时间穿着透气性不佳、太贴身的衣物,如牛仔裤、塑身衣或裤袜等。

  3、清洁方式建议采淋浴,用温水冲洗外阴部后,再用干净的毛巾轻轻拍干即可,不须特别灌洗阴道内。

  4、如厕后以按压的方式由前往后擦拭,避免将细菌从肛门带到阴部。

  5、维持正常生活作息、均衡饮食和多运动,增强免疫力才能避免阴道及子宫颈发炎。

  北京市西城区民政中医门诊部副主任医师 曹淑芬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私处阴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