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夫妻 别做这9件事

2016年07月04日 06:00 金羊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个健康又聪明的宝宝能够成功孕育非常不易,不是戒烟戒酒那么简单。孕育条件好坏与否直接决定宝宝是否健康聪明,科学孕育至关重要。下面一起来看一下备孕夫妻需要注意和忌讳的事情。

  1。情绪压抑时不宜受孕

  焦虑、抑郁或者思想沉重、压力过大的状态下精子和卵子的质量会受到影响,不易怀孕。即使受孕,不良情绪刺激下,母体的激素分泌也会受到影响,导致胎儿躁动不安,影响胎儿正常生长发育严重会导致流产。所以,发生情绪激烈波动或者压力增大时要尽量避免怀孕。

  2。长期熬夜不宜怀孕

  孕前改掉不良生活习惯才能孕育一个更健康的宝宝,熬夜会使身体本来的生物钟紊乱,导致内分泌失调,所以要备孕就不要再继续熬夜了。

  3。蜜月时不宜受孕

  很多人觉得蜜月中得到宝宝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但是结婚前为婚礼忙碌奔走操办婚事,体力消耗巨大,压力也不小,好不容易放松下来去蜜月,还是好好享受二人世界比较好。再加上大部分人在蜜月期间性生活频繁,会影响受精卵在子宫着床,不利于优生。

  4。旅行途中不宜受孕

  旅途中起居不规律,睡眠不规律,饮食失调,加上旅途中过度疲劳和颠簸,有可能会影响受精卵生长,严重会导致流产,所以不建议在旅行途中受孕。

  4。高龄不建议受孕

  35岁以上妇女建议就不要受孕了,随着年龄的增加,畸形儿的概率也在加大。

  5。停用避孕药后不要立即受孕

  避孕药抑制排卵,干扰受精卵在子宫着床,长期服用避孕药的妇女如果想要怀孕,建议至少停药两个月以后再怀孕。

  6。避孕环才取掉不要立即受孕

  取出避孕环3次月经正常后再受孕,子宫内膜和排卵功能有一个适应过程,利于受精卵生长。

  7。放射性物质和剧毒物质不要接触

  生殖细胞对射线和剧毒物质的反应非常敏感,妇女如果照射X射线,尤其是下腹部,需要一个月后才可以受孕。如果长期接触有毒化学品和农药等,需要完全脱离上述物质和环境一个月以上才可以受孕。

  8。早产、流产后不要立即受孕

  早产流产后子宫内膜受到创伤,立马受孕会导致再度流产甚至形成习惯性流产,至少保养半年以上才可以再度尝试受孕。

  9。葡萄胎清除后不要立即受孕

  葡萄胎手术后至少定期随访两年才可以受孕。因为葡萄胎虽然已经清除,但是隐蔽在静脉丛中的细胞经过1-2年时间可能重新活跃甚至发生恶性变化,要及早发现是否发展成恶性葡萄胎或者绒毛膜癌,排除这些可能之后再受孕。

  为了孕育健康、聪明的可爱宝宝,备孕的夫妻一定要切记上述的注意事项。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