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备孕 请收起你的二郎腿

2016年07月04日 06:00 大洋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爱翘二郎腿的不在少数,一个有趣的统计说,习惯把右腿交叉放在左腿上人数,是把左腿放在右腿上的两倍。殊不知翘着的二郎腿会带给自己意想不到的伤害。

  造吗?男性翘二郎腿的危害:

  相信很多人会不以为然,觉得“我经常跷二郎腿,也没见有什么危害啊,小题大做。”可是你知道吗,跷二郎腿的危害是日积月累、慢性的,对男性健康的伤害主要表现在:

  跷二郎腿时,两腿通常会夹得很紧,这样使大腿内侧皮肤及生殖器官周围温度升高。对于男性而言,这种高温会损伤精子。精子最适宜生存的温度是35℃左右,当温度升高几度,则会导致精子的活力大大降低,甚至可能导致不育症。

  另外,长时间跷二郎腿导致会阴部的压力增加,前列腺的血运受到明显影响,分泌功能会下降。同时阴部、尿道口部位的温度增高,有利于细菌繁殖,逆行性感染前列腺,从而发生前列腺炎。

  所以,友情提示:未准爸爸们,赶快收起你的二郎腿,学学以下技能,改变经常跷二郎腿的习惯吧!

  如何让自己少翘二郎腿?

  想彻底不翘二郎腿,恐怕大家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我们只能尽可能减少跷二郎腿的次数和时间:

  1。坐直

  姿势不当会引起腰骶部软组织紧张。端正姿势,其实可以抑制跷二郎腿的欲望。但也不要绷直身体,可在腰部和颈部放靠枕,增加舒适感。

  2。抖腿

  都说抖腿不好,但适当抖抖腿可以促进静脉血液流动,让血液回流加快,酸胀感和疲劳感能得以缓解,防止血栓和静脉曲张的风险。

  3。拍打

  当双腿发麻或者酸胀的时候,可对小腿进行拍打,促进血液循环。

  4。走动

  久坐不动会导致气血不畅,使肌肉松弛,弹性降低,下肢酸胀,倦怠乏力。所以,最好就是经常起来走动,缓解疲劳。

  5。拉伸运动

  保持上身稳定,右腿不动,左腿向前伸直。两腿反复做5-10次。这样可松解开腰部的紧张状态。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