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千奇百怪的好孕习俗

2016年07月18日 09:41 新京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午后,阳光明媚,万里无云,表姐怀着花儿见了也低头的好心情在刷微博,竟然有人对我昨天晒出来的美照评论到:表姐,肚子有点凸哦,我要接好孕,求用剩的好孕棉。

  千奇百怪的好孕习俗 我已经目瞪口呆了!

  话说,“想好孕就用孕妇用剩的卫生巾”还有这样的奇葩说法?求知若渴的表姐,马上在妈妈网论坛各种搜索,发现没有最奇葩,只有更奇葩!这期[歪歪孕事]就和大家来盘点下那些千奇百怪的接好孕习俗。

  好孕习俗一:好孕棉

  先从好孕棉开始说。这种说法在台湾及香港地区流非常流行。即孕妇将怀孕前最后打开使用剩下的卫生棉(卫生巾),将其赠与她人分享,有带来好运(好孕)的作用。好孕棉在内地被火爆炒热的原因是《康熙来了》的一期节目:老公我的验孕棒是两条红线。节目中,女嘉宾们带来好孕棉送给代理主持大S,并分享她把孕前最后一次例假用剩的卫生棉送给希望怀孕的好友,结果真的顺利怀孕,生下宝宝。

  收到好孕棉后,如果想更好孕的话,嘿咻的时候放在枕头下面最灵光,或者装在小袋子里,像护身符一样放在包包内亦可。PS:听说最好拿刚怀孕3个月内的妈咪的卫生棉会比较有效喔!

  网友 80后小妞:这可能是心理暗示,就像你的月经推迟了,说是坐了来月经的人做过的凳子会来月经一样

  网友 梁师奶:我也有看了,应该是一种习俗吧,信则有,不信则无。不过如果有的话,我也会试一试

  网友 孙一心:上月刚来完大姨妈,单位有个小姑娘怀孕了,我就偷偷问她要了两包卫生巾,一包放在我随身的包里,一包放在我枕头下面,这月就和老公在一起一次,本来就不报希望,没有想到就中了,昨天我抽血确认了。宝宝就这样悄悄来到我身边了!

  表姐说:( ⊙o⊙ )哇,好像很灵验滴说!冥冥之中,表姐看到了一条财路!若售卖“好孕棉”,2块的成本,卖个五块、十块,没多久应该就能买到房了,想想都好高兴的说。

  好孕习俗二:摸孕妇肚子

  孕妇的肚子圆圆的,总让人好奇,想摸摸看,没想到,摸孕妇肚子还有带来好孕的功能。据说想要怀孕的人多摸摸孕妇的肚子能把孕气传到自己的身上,难怪怀孕的准妈妈整天就被人摸肚子。

  网友 胎宝宝2:以前非常想要宝宝的时候就是怀不上,后来听说摸孕妇大肚子自己就会怀孕 ,前年我试了一把,哈哈,还真是,摸了一下同事的大肚子并吃了她买的水果,我说粘粘喜气,几个月后我果真怀上了,宝今年都16个月了,还挺灵哈。

  网友 金太:我一多囊朋友就是,备孕好久没消息……我主动给她摸了几次肚子,还有胎动时候…一个月后就怀上了……好巧……我现在老开玩笑说都是我宝宝的功劳,呵呵。

  表姐说:突然想起之前看到的一则新闻,说是高考前夕,一群考生集体摸孕妇肚子,求好运,真为她们捏把汗……

  好孕习俗三:童子滚床

  这个方法真的太神秘了,相传让1岁以内的小Baby在自己的床上滚一滚,就能带来好孕。如果他还正好在你床上拉屎拉尿,哇,那好孕的概率就会直线上升啦!童子滚床,在很多地方结婚的习俗上也有出现。 在男女青年结婚当天,新娘子还没有进洞房前,找两个五六岁的小男孩儿,一共滚三个来回,寓意“婚前童子压床,婚后子孙满堂”。

  网友 ~依依:我们那边只有滚床的说法,就是婚礼当天要一个福气比较好长辈去换床单被套等,同时要一个或两个小PP一岁多以上的在新床上蹦滚,意为早生贵子。铺好床,就要把新房门关起来,等新人到了才能开。

  网友 我爱青椒:我女友两年前结婚时也是这样的哦,那时我还是头一回知道这个习俗呢,但新郎新娘是午餐后和宾客们一起进新房时两个小男孩在大家的打趣下上床打滚的,然后说些吉利话,讨红包。

  表姐说:表姐老家也有这样的习俗,打滚的一般是小男孩,生子嘛。表姐现在还记得大婚当年,滚床之际,隔壁的王大妈在旁边叨念的吉利话:童子滚滚床,喜庆传八方;求得贵子来,俊男贤德郎;孝敬父母先,光宗耀祖强。新郎等不及,新娘口含糖;春宵值千金,日后好梦长。

  好孕习俗四:收藏小婴儿的纱布衣

  纱布衣就是小Baby穿在最里面的那件内衣,据说问身边有小孩的朋友拿一件纱布衣收藏起来,也能沾沾喜气,带来好孕哦。台湾演员柯以柔在《康熙来了》节目中,也透露她生完小孩后,就被网友追要好孕棉,抢完了还要抢她孩子的纱布衣。甚至有网友还说要买!

  网友 小东西:这个说法我也有听说过耶,嫂子快生了,等侄子出生了我还没有怀孕,就找我嫂子要件!

  网友 熠熠之阳:我就是接了大学同学儿子的纱布衣怀上的!不是说一定会怀孕,但是也是一个美好的愿望,心理作用,不过怀上了就更好啦。我的女儿的纱布衣也送给了我一个闺蜜,等她好消息。

  表姐说:这个真没听说过!不过好孕棉是异曲同工之妙。你说要一块好孕棉,再要一件纱布衣,会不会有点贪心呢?(网友:表姐,你二胎的罚款准备好了吗?)

  好孕习俗五:换肚生男

  换肚就是女儿出嫁后一两年内没有生育或连续生女儿时,女方亲人怕女儿在夫家会受到轻视或发生家庭纠纷,造成婚姻不幸福,因此女方家人会选择一个吉日,买一个猪肚炖熟后放在茶壶里,由女方的母亲或长辈妇女用谢篮送到女婿家,抵达后不与任何人交谈,直接到女儿的房间,将装有猪肚的茶壶放在床上,然后一句话也不说的回家,女儿与女婿则在房间内,一起将猪肚吃完,这种行为就是一般俗称的换肚。

  换肚就是将不会生育的肚子换成会生育的肚子,而且会生男孩子,因为猪肚装在茶壶里,而茶壶的形状相似于男性的生殖器官,具有男性的象征,所以换肚的猪肚才用茶壶来装。

  换肚还有另外一种说法,是为了只生女孩,不生男孩的妇女所设想的。其作法是在孕妇产下女孩后十日后,以猪肚给产妇食用,相信下一胎就可以生下男孩子。因为人们认为吃猪肚即可以换肚,是一种吉祥的表征。

  其实这些方法都是一种对自己的心理暗示。很多准爸妈迟迟没有孩子是因为心理压力太大,通过这些祈福的方式让自己的心情能放松下来,说不定就能有好消息哦!反正这些招术都很简单,也不需要付出财力、精力,试试又何妨呢?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