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7成大学生接受婚前性行为 这样避孕更适宜

2016年09月28日 14:54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由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编著的《大学生性与生殖健康调查报告》发布,调查结果显示,约7成在校大学生接受婚前性行为。

  9月26日是世界避孕日。今年的主题是“知性智行,爱要有一套”。这是一个旨在提升年轻人避孕意识,促进年轻人生殖健康的国际性纪念日。那么,这些避孕知识你知道吗?

  ◆青年人避孕的常犯的三个错误方法

  1、不要迷信体外射精

  体外射精指男性即将射精时,将阴茎抽出,使精液射在女方体外的一种方式。体外射精法的失败率高达28%,还会对男性性功能造成危害。

  2、安全期并不安全

  安全期避孕,就是只在排卵期采用工具避孕,而在其他日子不采用任何避孕方法。安全期避孕的失败率非常高,可达14.4%—47%。因为月经周期会受饮食、情绪、环境等因素影响,排卵时间也会发生波动,甚至发生额外排卵,因此安全期避孕的方法一点都不可靠。

  3、不要用错安全套

  正确使用安全套避孕成功率可高达98%,但使用不当却会大大降低成功率。戴套太晚、摘套过早、型号不对、用前不检查、安全套过期等问题都普遍存在,这些错误用法会降低安全套的避孕成功率,导致避孕失败。

  ◆不同时期避孕法 你选对了吗?

  避孕是困扰很多育龄期妇女的问题,以下是不同时期育龄妇女适宜的避孕方法及不宜使用的避孕方法。避孕,你选对方法了吗?

  1、新婚期

  适宜的避孕方法:避孕套、外用杀精剂,如避孕药膜、药栓、药膏。

  不宜使用的避孕方法:安全期、体外排精、长效避孕药。

  2、哺乳期

  适宜的避孕方法:宫内节育器(顺产3个月、剖宫产半年即可放置)、皮下埋置、避孕套、外用药膏、药栓、胶冻。

  不宜使用的避孕方法:安全期、体外排精、基础体温法、含雌激素的避孕药、外用避孕药膜。

  3、生育后期

  适宜的避孕方法:宫内节育器、口服避孕药、避孕套、避孕针、皮下埋置、外用杀精剂、自然避孕法,不打算再生育的可行结扎术。

  不宜使用的避孕方法:短效、非稳定性的避孕方法,不能坚持每次性生活时使用的。例如避孕套或外用杀精剂,如果安全期不准确,而且只在危险期使用,失败率较高。

  4、更年期

  适宜的避孕方法:避孕套、外用药膏、药栓、胶冻。上环者可使用,绝经半年至一年时取出。

  不宜使用的避孕方法:安全期、口服避孕药、外用避孕药膜。(华龙网整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