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妈不正常?快速自查原因

2016年10月06日 06:00 信息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伟龙 实习生 霍锡球 通讯员 田乃伟) 本来应该如期而至的姨妈(月经)迟迟不来,连续好几个周期都不见红,怎么办?广州武警医院妇产科主任王彩霞提醒,很多时候闭经是由于自身某些不恰当行为而导致的,通过以下几方面可快速自查原因,阻止病情进一步恶化。

  一号病因:怀孕。在性生活上不注意或者避孕失败,都有怀孕的可能,从而导致闭经。王彩霞建议,可购买验孕棒自查。二号病因:减肥过度。部分女性在短时间内进行高强度的减肥或节食活动,会影响下丘脑正常分泌激素,导致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和孕激素减少,造成闭经。王彩霞称,多数女士减肥节食不分家,常常在运动后摄取营养不足,导致下丘脑功能紊乱。如果闭经前有坚持高强度运动,请停止并休息一段时间。

  病因还包括长期服用避孕药或抗抑郁药等精神药物,过多负面情绪,垂体坏死(常见于孕妇)等。多囊卵巢综合症、子宫性闭经等病因则较难自查,如果自查也找不到原因,请前往医院进行深层次的检查。医生提醒女性朋友,重视闭经现象,平日坚持合理的饮食与运动习惯,保持愉悦的心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