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做引产之后需要注意什么

2016年10月09日 06: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引产手术虽然只是小手术,但对女性朋友身体的危害是不容小觑的,因此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是不建议采取的。所以引产后的保养尤为重要,可以有效的帮助女性术后的恢复。那么,做引产之后需要注意什么?

  计生专家指出,女性引产后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加强营养,注意休息

  女性朋友引产后的身体是尤为虚弱的,因此加强营养,注意休息对于术后身体的恢复是非常重要的。做引产手术的女性,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干一些重力活,也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所以女性朋友要想快速恢复身体就要重视了。

  二、注意避孕

  引产手术后的女性朋友不要过早进行性生活,要注意采取避孕措施。专家指出:引产手术虽然会给女性朋友的宫颈造成一定的损伤,但是女性的排卵功能还是会比较快恢复的,因此在进行性生活时要注意采取相关避孕措施,以免再次怀孕,给女性的身体再次造成伤害。

  三、保持外阴清洁

  引产手术会给女性朋友的身体带来伤害,因此防御能力会降低,很容易受到细菌的感染,带来严重的并发症。所以女性朋友要注意外阴的清洁,最好用温水擦洗,预防感染。

  温馨提示:引产手术护理不当的话是会造成女性阴道出血的,所以女性朋友要重视了。专家建议引产后的女性朋友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的食物,这样是有利于身体恢复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