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过后悄悄做下“女人操”

2016年10月11日 14:28 北京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女人过了四五十岁,会出现一种难言之隐——憋不住尿,这在生了孩子的女性中更常见,典型的表现就是一旦大笑或者咳嗽、快跑,小便就要遗漏出来。

  从西医角度看,“尿失禁”是因为怀孕、分娩时女性的盆底肌肉因为过分牵拉而逐渐失去弹性,随着年龄的增加、雌激素分泌不足,肌肉的弹性也同时减低,于是在喷嚏、咳嗽、大笑等腹压增高的动作时,尿液就会不能自主地渗漏,也就是说,“尿失禁”是因为和排尿相关的肌肉无力所致。

  这个病,我国30%至70%的中老年女性未能幸免,为此专门成立了针对这种疾病的专业学会。而在黑人女性中,这个病却十分罕见,虽然她们的生育数量远在国人之上。黑人女性的屁股很多都是挺翘的,就是因为肌肉有力,这是人种的差异。所以“尿失禁”的出现也还要归结为国人的体质,主要的就是脾气虚,有这种尴尬的女性还有容易疲劳、肌肉无力的特点,都是因为脾虚。

  现在已经有了比较成熟的手术,可以对尿道局部进行处理,通过改变结构控制排尿。而更便捷的解决方式就是自己每天做提肛训练,这是中国女人从怀孕开始就该做的“女人操”,坚持下来可以避免或者改善“尿失禁”。具体的办法是:持续收缩盆底肌,自己感觉肛门随着收缩被提起,一次提肛2至6秒,然后松弛、休息2至6秒,再提肛。如此反复10至15下,每天训练3至8次或者更多,持续一两个月,局部的肌肉状态就可以改变。

  如果你的母亲也有类似问题,这个训练就要从怀孕开始,或者迈入三十岁就要做,因为是有遗传性的。或者说,这种肌肉无力是你们家族相传的脾虚体质,因此要及早进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