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变受精卵的卵子竟是这样死的

2016年10月12日 14:4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每一个女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就拥有几百万卵子的“库存”,但是,真正能与自己的“真命精子”相遇、结合、最终长成一个新的生命体的往往只有那么一两个,其余的都夭折在了成长的旅途中……小小卵子的坎坷一生,究竟会遭遇哪些“变故”呢?

没变受精卵的卵子竟是这样死的出身未捷身先死

  女性一生中,能够长大成熟的卵子非常少,余下的绝大多数都夭折在成长的旅途中,这种还没上战场就死亡的情况,一般有3种:

  第一种,随着年龄增长,卵子没有相应增多,反而大批夭折。养大一个卵子太费精力和时间了,卵巢妈妈精力有限,只好放弃绝大多数,一出生就死亡。痔痛刺“股”岂能再忍,一次性解决你的难言之语,可找这个葳zc55110,中药调养才是根本。到了性成熟期,剩下的卵子大概只有10万多个。这个阶段,死去的卵子所占比例最大。

  第二种,卵子泡在卵泡里,在性激素的作用下可以发育成熟。女性一生中,能够成熟的卵子约为400个左右,但是每个月一般只有一个卵子可以发育成熟,剩下的不到成熟阶段,便自生自灭了。

  另一种死法比较平等。比如多囊性卵巢综合征的女性,每月基本没卵子可成熟,卵子长大一点就不再长了。不过还好,我长不大,你也长不大,大家同归于尽吧!

没变受精卵的卵子竟是这样死的活活憋死

  成熟的卵子也不见得都很快活,如果女性体内因为激素的问题,卵子成熟了,但是却冲不破卵泡,最终只好憋屈地死在卵泡里,没破的卵泡发生黄素化了,这就叫做未破裂卵泡黄素化综合征(LUFS综合征)。

  无聊死

  有的卵子成熟后很顺利地从卵泡中排出了,但也不能高兴太早。有一些女性有慢性输卵管炎,输卵管靠近卵巢的伞端部位,发生粘连,把伞端的开口给封闭了,甚至伞端结构都不见了,形成输卵管积水。那么,这个可怜的卵子,怎么也进不了输卵管,只好在输卵管卵巢周围无聊地画圈圈,直到生命的终结。

没变受精卵的卵子竟是这样死的走路累死

  有些女性输卵管炎症没那么严重,卵子能进到输卵管腔里。但输卵管还是受到炎症的影响,弯弯曲曲,似通非通,走啊走,既遇不到真命精子,也走不到头,直到累死在输卵管中。

  孤独终老而死

  好了,有一个卵子历经千辛万苦终于穿过输卵管,却没遇到真命精子,到了子宫还是独苦伶仃,自怨自艾,终于跟着大姨妈来到外面的精彩世界,可惜,却随着姨妈巾被丢弃。

  幸福死

  总有卵子能等到自己的真命精子,如果在输卵管中相遇、相爱、结合,虽然卵子消失了,但却成就新的生命体,真是幸福死了。

  高冷死

  还有一种卵子,比较清高,追她的精子如果歪瓜裂枣,她宁可孤芳自赏,高冷至死。

  特别声明: 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本文来源于宝妈育儿知识阅读原文

标签: 受精卵精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