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认识促排卵

  什么样的人适合诱导排卵

  年龄在 35 岁以下、已经被诊断为因激素不平衡而导致月经不规律的女性,进行诱导排卵是最容易成功的。诱导排卵可以帮助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女性、不能正常产生黄体生成素(LH)从而妨碍卵泡排出的女性,或者是在排卵后的黄体阶段不能产生足够的黄体酮从而无法保证受精卵在宫内顺利着床的女性。

  对促排卵药的认识误区

  对促排卵药物的使用有两个误区:一种是太轻率,随便使用;另一种是过于慎重,虽然有需要,但是迟迟下不了决心去使用。有些女性为了追求双胞胎,即使自身的排卵功能良好,也要使用促排卵药物,祈求多胞胎的奇迹。相反,有些女性自身存在排卵障碍,本应听从医生的建议,适时地使用促排卵药物,却由于存在过多疑虑,而延误了最佳怀孕时间。

  各种促排卵药的作用

  促排卵药的选择因人而异氯米芬比较常用,它作用于下丘脑,下丘脑是整个系统的司令部。司令部在氯米芬的影响下,发出一个命令给下级机关——垂体,于是垂体释放出促卵泡激素(FSH)和黄体生成素(LH)给基层单位——卵巢,促使卵巢中的卵泡发育。

  但是有些人并不适合用氯米芬。比如卵巢功能低下者,即没有下丘脑 - 垂体 - 卵巢轴(HPO 轴)或者HPO 轴的功能性不好,这类人群最好用人绝经期促性腺激素(HMG)。HMG 并不作用于下丘脑,而是直接作用于卵巢。

  马大夫好孕叮咛

  促排卵要听医生的——让宝贝自然来私自服用促排卵药会带来妇科疾病,甚至可能会诱发卵巢早衰。因为服用促排卵药物的女性往往自己的雌激素不足、子宫内膜较薄、黄体不足,这些可能导致受精卵着床困难,流产概率增大。因此建议女性最好避免人为促排卵,调整好内分泌系统,让卵泡自然发育、自然排卵,才是最理想的境界。即使自己需要用排卵药,也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

  雌激素与氯米芬双管齐下效果更佳

  几乎所有的妇产科医生在诱发女性排卵时都会使用氯米芬,然而研究一下医生们开出的处方就会发现,即使同样使用氯米芬,也会有所不同。

  资深专家建议

  如果氯米芬用量达到 100 毫克以上可加用雌激素,因为氯米芬有少量抗雌激素作用,宫颈分泌物可能比较黏稠,精子不易进去,一般来说,医生会在月经第8天开始加一片补佳乐(一种雌激素)。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备孕》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卵巢早衰 排卵药 促排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