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服避孕药降低癌症死亡率?

2016年10月31日 08:08 金陵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统计,我国每年人工流产手术人次多达1300万,重复流产率高达55.9%,并呈现低龄化的趋势,20-29岁的年轻女性占62%。人工流产,不仅对女性的身心造成伤害,甚至可能影响她们的生育功能和家庭关系。

  但是,很多人对避孕知识缺乏足够的了解。据介绍,使用避孕套只是避孕的一种方式,且使女性处于被动。女性要掌握避孕主动权,口服避孕药会更安全,而且能降低癌症死亡率。

  女性要掌握避孕主动权

  关于避孕,很多人了解和使用最多的是避孕套。但是在很多情况下,男性出于某些原因而不愿使用或者使用不规范,因此可能造成避孕失败。而人工流产对女性有损伤,因此,女性应掌握避孕主动权,比如口服避孕药或上环。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妇产科主任刘德佩介绍,避孕药的避孕原理主要是通过抑制排卵,并改变子宫颈黏液,使精子不易穿透,或使子宫腺体减少肝糖的制造,让囊胚不易存活,或是改变子宫和输卵管的活动方式,阻碍受精卵的运送,使精卵无法结合形成受精卵,从而达到避孕目的。“按医嘱服用避孕药能有效避孕,但临床上大部分女性对此依从性比较差,更多人选择上环。”刘德佩说,无论是口服避孕药还是上环,在避孕这一问题上女性都会占据主动,有助于保护自身,避免流产的伤害。

  口服避孕药降低癌症死亡率

  口服避孕药可降低卵巢癌症死亡率?这是真的。发表在《An-nals of Oncology》 杂志上的一项国际性调查表明,在2002年至2012年间,美国及欧盟的卵巢癌死亡人数持续下降,日本的卵巢癌死亡率也有小幅下降。

  研究人员表示,口服避孕药以及长期采用卵巢癌预防措施,是卵巢癌死亡率下降的主要原因。

  研究人员还预测了至2020年英国、德国、意大利、波兰、西班牙、美国以及日本的卵巢癌年龄标准化死亡率的变化。

  他们预计,美国将有15%的下降率,欧盟和日本的下降率将为10%。

  □金陵晚报记者 李有明通讯员 杨璞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