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后口服避孕药 可修复子宫

2016年11月07日 06:0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人工流产是避孕失败后一种补救措施,一般在人流术后,医生会给患者开短效口服避孕药,需要规律连服21天。有朋友会疑惑,人流后为什么要口服避孕药?

  因为人工流产后女性的生育能力很快就能恢复,据报道,在流产后第一个周期,83%的女性可恢复排卵,孕周越小,排卵恢复越早,最早的可在术后第11天即恢复排卵。因此,如果人流术后没有做好避孕措施,就很容易导致再次妊娠而不得不再接受流产手术。

  除避孕作用之外,口服避孕药它在促进子宫修复及减少术后感染及粘连的作用上,同样也扮演着重要的作用。一方面,口服避孕药中的雌激素能够促进子宫内膜的增殖、修复,减少流产后出血,而孕激素能抑制子宫内膜增殖,促进蜕膜组织萎缩、吸收、排出,从而促进子宫复旧,帮助恢复人流时被破坏的正常生理防御机制,恢复正常月经;另一方面,口服避孕药它还能抑制宫颈细胞的分泌,增加宫颈黏液的稠度,从而减少术后下生殖道上行性感染的发生率,减少术后宫腔粘连的发生。对于一些术前就有月经不调的女性,术后口服避孕药还可起到调节其生殖内分泌轴,达到调经的效果。

  因此,建议人流术后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避孕药,以达到避孕及修复子宫内膜、预防粘连、感染的作用。当然,最提倡的是科学避孕,尽量避免意外怀孕。

  罗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