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怎么判断月经是否正常

2016年11月08日 15:23 大洋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般来说,每个女性的月经周期为28~30天。当然这也是因人而异的,推迟或提前一周以内都属于正常现象。然而现在不少女性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月经不调现象。很多女性不知道怎么判断自己的月经是不是正常。那么,女性怎么判断月经是否正常?

  广州女子医院内分泌科专家介绍,判断女性月经是否正常主要看以下几个方面:

  一、判断月经周期:一般来说,从月经来的第一天到下次月经来的第一天就是一个完整月经周期。正常情况下在28-35天之间,少数人一个周期短至20天或长达45天。如果在上述范围内,月经有规律,都属于正常现象。

  二、判断月经血量:正常月经血量是20-120ml,大多数为50ml,一般来说月经来潮的第二三天出血量最多,以后逐渐减少。

  三、判断月经期:月经来潮阴道出血期间属于月经期,多数人的月经期持续3-5天,但少至1-2天,多至7-8天也属正常范围。

  四、判断月经血特点:正常的月经血特点是不凝固,呈暗红色。月经血中除血液外,还有子宫内膜脱落的碎片、子宫颈粘液和阴道上皮细胞等。

  专家提醒:多数女性在月经期症状不少很明显,但也有些女性出现乳房发胀、头痛失眠、心慌、下腹胀痛和情绪不安等。如果这些情况不影响工作,不必太过焦虑,注意休息即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