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不生二胎? 研究称女性35岁后生二胎更好

2016年11月14日 06:00 扬子晚报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究竟生不生二胎?很多“奔四”的妈妈因为年龄而纠结不已。不妨参考一下美国南加州大学的研究结果:生二胎的女性脑力优于只生一个的女性,35岁后生二胎的女性脑力更佳。

  研究人员征募830名中年女性,让她们参加一系列测试,包括阅读、记忆单词表、复述故事情节等。结果显示,24岁后生头胎的女性解决问题和逻辑思维能力强于更早怀孕生子的女性;35岁后生育最后一个宝宝的女性,认知能力和非文字记忆能力更强;生育两个宝宝的女性脑力比只生一个的好。

  研究人员在《美国老年医学会会刊》发表论文写道,存在这一关联的原因可能在于孕期激素水平剧烈变化,从而影响大脑内的化学物质和功能。一些专家认为,因怀孕产生的脑部变化效果可能持续一生。(黄敏)

标签: 二胎女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