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要二胎不少夫妻吃膏方调理

2016年11月23日 06:30 金陵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采访专家: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妇科副主任中医师 王俊兰

  目前,不少准备要二胎的夫妻,到医院进行膏方调理。这种情况在一些医院非常常见。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妇科副主任中医师王俊兰介绍说,计划生二胎的夫妻,很多人已经过了生孩子的最佳年龄。一些不是因器质性病变而怀不上孕的女性,根据个体状况服用膏方调理身体,有助于改善体质,帮助顺利怀孕;丈夫如果同时服用膏方,可以提高精子质量,有助于生一个更加健康的宝宝。准备生二胎的妇女不少卵巢储备功能已经开始下降,加上精神压力大,出现睡眠不好、五心烦热、腰膝酸软、手脚冰冷等症状,通过冬季的膏方调理,一般到了第二年春季,脏腑功能开始正常,气血生化之源充足,症状会得到明显改善,自然怀孕的几率也会随之增大。

  王俊兰强调,女性服用膏方要因人而异,必须要由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根据其个体体质“量身定做”。同时,膏方的选材、加工也要非常地道,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效果。

  下列十种女性朋友比较适合膏方对症调理:

  1、工作压力大,经常出现健忘、失眠、疲劳、面色萎黄、性欲减退等亚健康症状者;

  2、40岁以前过早绝经或卵巢功能过早衰竭者;

  3、准备怀孕者;

  4、月经过少者;

  5、慢性盆腔炎患者;

  6、痛经者;

  7、出现心慌气短、眩晕耳鸣、情绪波动大、焦虑、多疑、记忆力减退等更年期综合征者;

  8、带下病患者;

  9、产后肾虚者;

  10、肌肤干燥、皱纹增多、色斑明显者。

  □金陵晚报记者 李有明 通讯员 杨璞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