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芹菜 防乳腺癌

2016年11月23日 06:0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很多女性在40岁以后都会感觉到,便秘的情况越来越严重。研究证明,女性便秘不仅会引起轻度毒血症症状,如食欲减退、精神萎靡、头晕乏力等。时间长了,还会导致贫血和营养不良,甚至使女性乳房组织细胞发育异常,从而增加患乳腺癌的可能性。调查证明,每天排便的女性患乳腺癌的概率为5%,而每周排便2次以下的女性患乳腺癌的概率为25%。此外,由便秘所带来的体内毒素积累,导致新陈代谢紊乱、内分泌失调等,会让女性出现皮肤色素沉着、毛发枯干、黄褐斑、青春痘等现象。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就是通过饮食大量补充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不仅可以起到缓解便秘的作用,还具有排毒、降血脂、防治肥胖等功效。麦麸、芹菜、豆类、薯类、蒜苗、韭菜、白菜、莴苣、萝卜、苹果、梨等食物中均含有较高的膳食纤维。

  长沙市雨花区圭塘街道卫生服务中心 张洪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