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规律性生活后痛经自然会好?

2016年11月27日 06:0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痛经是不少女性都会有的症状,每到月经期间或是月经前几天,就会出现轻微的腹胀痛及腰部酸胀,有时出现盆腔以及一侧大腿有酸胀,有的人会痛得满头大汗甚至伴随头痛呕吐,必须卧床休息。如何赶走痛经是很多女性所关注的,但有人说,当女性有规律性生活后痛经自然就会好,这是真的吗?

  其实痛经和性生活并没有必然联系。

  一些女性之所以会在婚后觉得痛经自己好了,多数是在生育后,宫口会变得松弛,经血和剥脱的子宫内膜容易排出,所以痛经会消失。

  但痛经一般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主要以青少年居多,是指月经前后或月经期下腹部疼痛,但是生殖器本身没有器质性病变,因此和性生活扯不上关系。痛经的形成大多是体内前列腺素的增加,促进子宫收缩引起的。此外,精神因素、环境因素都会通过中枢神经系统影响到前列腺素的释放,所以,经常处于焦虑的人或体内寒气较重的年轻女性更容易痛经。

  也有一些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痛经的情况会慢慢减缓,可能是因为青少年时期人体的神经内分泌系统尚未发育成熟,内分泌没有规律,尤其是很多痛经都发生在刚来月经的第一年内,随着发育,以后就不再痛了。同样,结婚生育后,人体的神经调节系统渐渐稳定下来,内分泌变得较有规律,原发性的痛经就会减少消失,和性生活实际上也扯不上关系。

  女性如果痛经严重,还是建议就医断症后治疗,不要期望它会随着结婚生育而自己好。

标签: 痛经性生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