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证白带检查准确性

2016年12月12日 06:0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白带常规检查是妇科检查最常规的一个项目,但是检查前一定要做好以下准备,才能保证结果的准确性。

  避免阴道冲洗 检查的前3天应避免阴道冲洗,因为冲洗会改变阴道分泌物的性状及量,从而影响检查结果。检查前一天可用清水适当清洗一下外阴。

  避免用药 检查前避免使用阴道的有关药物,因这类药物可能覆盖切片样本里的异常细胞,从而影响检查结果。

  避免同房 妇科检查前一天应避免房事,阴道内如果有残存的精液,就会混合在抽取的切片样本之中,覆盖住不正常的细胞。

  清淡饮食 检查前几天,应注意饮食,不要吃过多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不饮酒,不吃对肝、肾功能有损害的药物。

  月经干净三天后 选择合适的检查时间,一般来说做妇科检查的最佳时间是在月经干净3天后至1周内。

  湖北省松滋市人民医院吴菊香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