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自曝还想生儿子 有几成可能性?

2017年01月06日 10:4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章子怡参加节目录制章子怡参加节目录制

  近日,章子怡参加《最强大脑4》的录制,她身穿低领白衬衣清爽干练,节目现场她自曝“还想生个儿子”。

  节目中,章子怡被主持人调侃道:“《最强大脑》真是个福地,参加完第一季就两人世界变三人世界,参加完这一季就会由三人变四人了吧?看着这些乐高积木,想不想给‘儿子’来一套?”章子怡笑答:“希望会有个儿子!”

章子怡一家四口章子怡一家四口

  章子怡2015年12月在美国产下女儿,刚刚为女儿醒醒办完周岁宴,又曝出和继女小苹果同游澳门,着实是个称职的妈妈。网友们纷纷留言祝福:“快生一个男孩吧”、“要一直幸福下去哦”。

  其实,章子怡想生儿子也在情理之中,汪峰已有3个女儿,分别是和葛荟婕所生的大女儿“小苹果”,和前妻康作如所生的二女儿,以及和章子怡所生的小女儿醒醒,一度被嘲“岳父命”。那么,假如以后章子怡再度怀孕,生男孩的几率是多少呢?

  1、科普:孩子性别取决于男性

  胎儿的性别由两条不同的性染色体决定,女性的卵子只携带X染色体,XX染色体型是女性;男性的精子却有X染色体精子和Y染色体精子之分,XY染色体型为男性。

  在受精的过程中,男性的两种精子在女性的生殖道里竞赛游泳,若是X精子捷足先登与卵子结合,生出的将是女孩;而如果是Y精子成功胜出进入卵子,生出的则是男孩。研究表明,X精子和Y精子受精的几率基本上各为50%。因此,理论上来讲,生男生女主要取决于男性精子的染色体,所以,从这一层面来说,是决定于男性的。

  2、数据显示:年龄越大生女儿概率越高

  汪峰1971年6月出生,45岁,章子怡1979年2月出生,马上就要到38岁了。

  有数据统计显示,年纪较大的夫妻生女儿的机率比年轻夫妻高,因为随着男性年龄越增长精子数及活性在递减,相应的男性持有的Y染色体也相应比年轻时减少或者活性递减,包括女性,随着年龄增大,接受Y染色体程度也会有相应影响。

  3、日常习惯:吸烟的夫妻生女孩几率高

  英国著名医学权威杂志指出,日本和丹麦科学家组成的联合科研小组对11815个新生儿的父母进行调查研究后得出结论,有吸烟习惯的夫妇生女孩的几率更高。即使夫妻只有一方吸烟,生男孩的几率也会降低,而且越是瘾君子,生女孩的几率明显越高。

  汪峰是多年的老烟枪,章子怡怀女儿醒醒时还被拍到在孕妇边上吸烟,不知是否会为下次备孕而戒烟呢?

  (新浪育儿结合信息时报、中国日报网综合报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