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种病 母亲易传给女儿

2017年01月17日 06:00 《生命时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每日医讯》网站近日总结了母亲可能会遗传给女儿的9种病。

  乳腺癌和卵巢癌。英国南开普敦大学发现,母亲若在绝经前患上乳腺癌,那么女儿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几率更大。

  偏头痛。研究人员发现,如果母亲患偏头痛,女儿患此病风险会比其他人高出2~3倍,如果母亲的发病年龄小于17岁或者症状严重,女儿的风险则会更高。

  骨质疏松。日本庆应大学发表的研究认为,如果母亲的骨密度较低,女儿患骨质疏松的风险会加倍。每周做2~3次力量训练和有氧运动可增加骨密度。

  关节炎。美国华盛顿风湿病专家佩兴斯·怀特研究发现,类风湿性关节炎、手掌的骨关节炎经常是遗传所致,而膝盖的骨关节炎更多发病于体重和运动。

  蛀牙与牙龈疾病。研究发现,45%的蛀牙和39%的牙龈问题由遗传因素引起。有口腔疾病家族史的人应至少每两年看一次牙医,坚持每天刷牙两次,同时用牙线剔牙,并考虑使用漱口水。

  抑郁。《普通精神病学文献》发表的一项研究称,抑郁症的遗传几率为40%。研究人员建议,多做有氧运动,多摄入欧米伽3脂肪酸可消除抑郁情绪。

  心脏病。心血管疾病一半的发病因素来自遗传。母亲在65岁之前患心脏病,女儿心脏病风险将增加25%~30%。

  更年期综合征。一项针对2400名女性的调查发现,患有更年期综合征的女性中,至少一半与遗传有关。

  酗酒。美国弗吉尼亚州的戒瘾专家迈克尔·维沃表示,研究表明,酗酒者的女儿日后酗酒的风险比其他人高3~4倍。

  (孙开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