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产后 6个月再怀孕

2017年03月16日 06:0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由于母体患某种疾病或胎儿发育异常等原因,有些准妈妈不得不通过引产手术中止妊娠。女性引产后不宜马上怀孕,最好间隔6个月以上。

  引产手术过程中,子宫内膜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损伤,需要一个恢复过程。若过早怀孕,子宫内膜尚未彻底恢复,很难“吸住”受精卵,受精卵一旦无法安稳着床和发育,会再次发生流产,对身体伤害大。

  一般来说,引产后1个月后夫妻即可同房,但要做好避孕工作。可在引产后的第一次月经后,到医院做妇科检查,观察子宫恢复情况,一般恢复至少需要半年时间。年纪超过35岁者,若准备再次怀孕,最好前先到医院做生育力检查,再考虑怀孕。此外,引产后切忌不可劳累工作,注意休息和补充营养,忌食烟酒、辣椒等刺激性食品,保持良好心情,有助于子宫恢复。

  深圳市蛇口人民医院 吴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