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止啥原因

2017年03月20日 06:00 《生命时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山东读者赵女士问:我今年37岁,最近一次月经持续了半个多月,量也比较多。我以前月经从没超过一周,周期均为29天左右。去年底体检一切正常,仅有轻微血脂偏高,BMI为33左右。请问月经时间长啥原因?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妇产科部主任医师杨欣解答:通常,女性一次月经持续时间为2~7天,总量超过80毫升为月经量过多。当经量过多或经期延长时,需警惕以下疾病:1。内分泌失调,如受负性精神刺激、劳累、营养不良等因素影响。2。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病。3。妇科恶性肿瘤。建议您检查血常规,了解有无贫血,再通过妇科检查判断出血来源,明确有无子宫肌瘤、子宫内膜息肉及卵巢多囊样改变等,还要了解有无宫颈病变,必要时行宫颈细胞学TCT及HPV检查。若出血为内分泌原因,可予孕激素药物止血,调整月经周期治疗,出血停止后体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