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出“事业线” 乳腺易受伤

2017年07月24日 05:48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资料图

  近日,女星伊能静在一期娱乐节目中变身为“挤奶大师”,在节目现场,她运用“拨奶”绝技,让平胸观众当场升级两个罩杯。伊能静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首先,她将女观众腋下的“副乳”往中间移动,再将文胸的肩带调高,接着把胸部下方的肉往上移动到罩杯中,一系列的挤奶步骤完成后,女嘉宾的胸部立刻变得丰满。

  不少时尚女性热衷于挤乳沟,即所谓的“事业线”,其实,在自然状态下,双乳之间有两个手指的宽度,绝对没有杂志照片上那样好像鼓出两个圆球,中间只有一条缝隙般的乳沟。这就相当于长时间挤压副乳,引发局部血运不畅,同样可发生乳腺增生性疾病。长时间胸部活动受限,也会影响到正常呼吸。此外,挤乳沟使得乳房中的纤维束和乳腺导管长期受压,会影响产后乳汁的分泌和排出,直接影响今后的哺乳。因此,平时尽量不要挤压乳房和副乳,穿大小和松紧合适的文胸,让双乳感觉舒适。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乳腺专科 唐志荣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