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叶酸要持续多长时间?这几点你还不知道?

2017年09月25日 06:30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经常有宝妈在问这样的问题:我怀孕已经超过3个月了,还要继续补充叶酸吗?或者是备孕三个月没有怀孕,叶酸还要不要继续吃?关于叶酸的补充时间,很多备孕女性还是有些懵懂,今天我们聊一聊。

  1、补充叶酸应该从什么时候开始?

  一般建议备孕夫妻从备孕前三个月开始补充叶酸,具体服用的剂量和品类可以根据自身情况结合医生的建议进行选择。

  2、备孕三个月没怀孕,还需要继续补充吗?

  只要按照正常剂量服用,叶酸对人体是没有副作用的,如果备孕计划没有中止,叶酸就应该坚持继续服用。

  3、怀孕后就可以停止服用叶酸了吗?

  孕早期是胎儿器官系统分化,胎盘形成的关键时期,此时如果孕妈缺乏叶酸可能导致胎儿出现畸形,或者引起早期自然流产。怀孕后男性可以停止服用叶酸,女性前三个月还是应该每天按时服用的。

  4、怀孕超过3个月了,还需要继续补充吗?

  到了孕中期之后,此时宝宝已经成形,正常情况下就不必刻意坚持每天服用叶酸了。此时注意饮食上做到营养均衡全面,定期做好孕检,每天进行适量运动即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