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来大姨妈就感冒 五大调理方法预防经期感冒

2018年02月06日 06:30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五大调理方法预防经期感冒五大调理方法预防经期感冒

  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们都会有一个经期感冒的症状呢那么平时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预防经期感冒呢?平时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调理才是最好的方式和方法,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五大调理方法,预防经期感冒了一个相关介绍。

  为什么一来大姨妈就感冒?

  女性在经期的特殊生理时期,由于激素水平的变化,抵抗力下降,如果又不注意保暖,就很容易发生感冒了。对于这种情况,如果单纯地治疗感冒的话,效果并不太理想,到下一次月经来时,感冒可能还会“卷土重来”。

  经期感冒的调理方法:1、注意保暖。尤其是要注意下身的保暖,注意给小腹、腰部及双脚做好保暖,春夏之交不要过早暴露双腿、尽量少穿短裙、低腰裤。2、适当的运动。动则生阳,适当的体育锻炼也能改善血液循环,改善体质。3、经常按摩足部穴位。足部有很多的穴位和经络,经常按摩的话,可以疏通人体经脉,改善血液循环,调畅气血。如我们的脚趾是“足三阴经”与“足三阳经”经气的交接处,经常按摩十个脚趾头,有助于经气运行通畅,按摩时,可以用拇指和食指捏住一只脚趾头,在各个侧面揉捏之后再轻轻地向上拽。4、精神调养。日常生活中注意作息要规律,不熬夜,同时,尽量要保持乐观、愉悦的心情,避免情绪波动太大。5、饮食调料。避免吃辛辣刺激食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