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内膜薄 真的是多次流产惹的祸?

2018年02月13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杨和妻子小张,都是从海外归来的高知学子,经人介绍结婚后,已经备孕1年多了,但一直没有怀上孩子,到医院做检查,医生发现,小张的子宫内膜薄,正常的子宫内膜的厚度是8到10毫米,可是,小张只有不到7毫米,子宫内膜薄,导致卵子难以着床。

  看到医院出具的报告单,小杨阴沉着脸,不说话。他记得自己从网上看到过,女性如果多次流产,就容易造成子宫内膜薄。自己的妻子,是不是在婚前,多次流产过呢?

  想到这里,小杨感到妻子欺骗了自己,和妻子吵了好几回架,妻子小张呢,一口咬定,自己在婚前都没有交过男朋友,根本没有流产过,小杨是血口喷人,最后,闹到了离婚的地步。

  他们两个人的介绍人汪大嫂劝说到:“你们先别忙着离婚,先到医院,把子宫内膜的情况搞清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也搞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

  汪大嫂的一席话,点醒了小夫妻,两个人一起来到了医院妇产科。

  马主任说:“子宫内膜,就是子宫壁,如果出现问题,会影响受精卵的正常着床, 子宫内膜的厚度不是一成不变的,它会随着月经周期改变而变化的,大多数情况下,在月经周期中,子宫内膜会随着女性的卵泡一起慢慢长起来,子宫内膜在排卵期是最厚的。拿月经周期28天举例,检查子宫内膜厚度应该从来月经的第8天、第10天、第12天和第14天做B超,如果到第14天排卵期,子宫内膜厚度还达不到7毫米,就说明子宫内膜偏薄。”

  “那子宫内膜薄,是不是由于流产过多造成的呢?”

  马主任说:“人工流产多,是容易导致子宫内膜薄的。多次药流,或者人流动作过重都可能引起子宫内膜薄的。但是,子宫内膜薄,也有别的一些原因,像内分泌失调、雌激素水平偏低、孕激素不足、排卵障碍和生长激素缺乏,都可能造成子宫内膜薄,还有一些患有子宫内膜炎、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女性,也容易子宫内膜薄。”

  “呃,这么多因素呀,那我妻子的内膜薄,是什么原因呢?”小杨追问说。

  “这得经过一些检查才能得出结论。”

  最后,在检查中,马主任发现小张平时月经量比较少,是单纯内分泌因素造成的子宫内膜薄,临床上可以用激素进行调整,来增加子宫内膜的厚度,改善子宫内膜薄的症状。

  小张的子宫内膜薄的原因终于真相大白了,小杨也痛哭流涕的向小张承认了错误,小两口和好如初,现在,又开始了备孕工作。

  小红姐:中国最具人气资深助产师,北京三甲医院产房资深接生婆。从事接生工作20年,安全接生2万多例。欢迎关注我,更可以和小红姐一对一沟通交流,小红姐还不定期的有礼物送,包括想了解当地医生情况,都可以让小红姐帮你参谋,小红姐愿意为你解除后顾之忧!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翟立红

  本文来源新浪博主小红姐产房故事 博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