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盛夏时节防流脑正当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09:41  精品购物指南 

  进入夏季,北京多雨,蚊虫孳生,叮咬后易引发乙型脑炎。北京市卫生局提醒广大市民:目前正值乙脑流行季节,要注意预防乙型脑炎病毒。

  据卫生部近日公布的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显示,6月份,全国(不含港、澳、台)流行性乙型脑炎病例413例,比去年同期的178例增加了一倍多。北京市近13年来乙脑疫苗接种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形成了较为稳固的免疫屏障,乙脑流行一直趋于平稳,处于低发病水平,但防控流行性乙型脑炎仍不能掉以轻心。流行性乙型脑炎简称乙脑,是由乙脑病毒引起的中枢神经系统急性传染病,该病多在夏秋季流行,潜伏期4~21天。预防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灭蚊、防蚊。搞好环境卫生,保证下水道排水畅通,外环境无污水积累;彻底清除蚊类孳生场所,如居民室内外破缸、空瓶、瓦罐、罐头盒等各类废弃易积水器皿,排除无用积水;安装纱门、纱窗阻止蚊类飞入室内;使用化学性长效卫生杀虫剂。对于无法清除的积水,可在水中投放杀蚊幼剂(如:1%安备杀蚊幼颗粒剂)进行处理。

  乙脑可通过接种疫苗获得免疫预防。适龄儿童应按免疫接种程序积极进行乙脑疫苗接种,除7、8、9月份外,北京市全年均可接种乙脑疫苗。

  早发现早治疗。一旦发现有乙脑初期症状,如高热、头痛呕吐、倦怠及嗜睡等,应立即去医院就诊,以免错过治疗时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疫苗  时机  接种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