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早产宝宝的呵护心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9:08  中国江苏网 
早产宝宝的呵护心得
早产宝宝的呵护心得

  宝正常的成长特征给大家列出来,大家好作为参考,然后呢,我慢慢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如何训练宝宝的心得体会。

  正常宝贝的成长:

  第一个月:微笑

  第二个月:发声

  第三个月:能控制头部

  第四个月:能控制双手

  第五个月:能翻身

  第六个月:坐

  第七个月:爬行

  第八个月:会抓稳物品

  第九个月:能攀扶着物体站起来

  第十个月:能扶着物体走路

  第十一个月:能单独站立

  第十二个月:能独立行走

  这里要注意的是,上面列的只是一个普通标准,而每个宝宝都有他的个体差异,有时候一个动作宝宝可能会提前完成,也有可能比别人要晚1-2个月才会完成,这都是正常的。关键是要看家长怎么引导宝贝,要能够及时的发现宝宝的行为敏感期。

  什么叫宝宝的行为敏感期呢?

  比如说四个多月时,宝宝会翻身了以后,这个时候你也许会发现宝贝总是喜欢把小脸翻过去,趴在床上两只小手使劲往前伸,其实这就是宝贝有了想爬的意识,已经到了爬行的敏感期了。

  如果父母没有意识到这个敏感期,想着哎呀宝贝这样趴着多难受啊,赶紧抱起宝贝儿玩别的去了,那么宝贝的爬行敏感期就会被错过,本来宝贝5个多月就能爬了,这下可能要到7、8个月才会爬。

  所以父母在宝贝的早期教育中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的,只要你多花点时间在宝贝身上努力去挖掘,努力去发现,那么你的宝贝绝对不会比足月儿差!

  我的圆宝就是4个月会翻身以后马上就学会爬了,现在不到8个月,可以非常熟练的到处爬、坐着玩、扶着站,还会和大人玩踩脚的游戏。在这点上,圆宝妈是非常自豪的,当然圆宝妈也是花了很多精力和时间,在圆宝前5个月里,圆宝妈都是一门心思带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母乳  喂养  早产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