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吃胡罗卜能防止晒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20:43  新晚报 

  近日紫外线指数增高,若想防烈日晒伤,不妨多吃含胡罗卜素及维生素E的食物。美国临床营养论文最新发表研究指出,二十名皮肤白皙的男女,分成两组,一组每日只吃胡萝卜素补充齐;另组则加上维生素E,十二周后发现两组人皮肤的红肿程度都比一般为低,耐晒程度比正常高二至三倍。而服食维生素E的组別,于八周后,耐晒效果比光服胡萝卜素的组別更佳。

  研究员相信,由于胡萝卜素及维生素E有抗氧化剂,除有助防晒外,亦有防范皮肤癌作用。但若服食胡萝卜素过量,会产生不良效果,尤其对吸烟者,故建议最好还是从食物中摄取。胡萝卜素含量高的食物有胡萝卜、红薯、杏等。维生素E含量高的食物则有橄榄油、深绿色菜叶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胡萝卜  营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