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芝麻酱每天两勺能补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 23:47  大洋网-现代育儿报 

  在各种调味品中,芝麻酱的“变身”本领无疑最大——遇盐变咸,遇糖变甜,单吃也很香,用“入口绵,到口光,嚼后香,吃后想”来形容毫不为过,但近年来,它却背上了“高油脂、高热量”的罪名,让许多人避之唯恐不及。其实,芝麻酱具有其独特的营养价值。

  芝麻酱确实具有含油脂多,热量高的缺点,但其营养价值也不容忽视。芝麻酱的钙含量却远比豆类和蔬菜高,仅次于虾米和虾皮。吃10克芝麻酱相当于吃30克豆腐或140克的大白菜所含的钙。吃点芝麻酱,具有一定的补钙功效。尤其是孩子,经常食用对骨骼、牙齿的发育都大有益处。

  普通人吃芝麻酱,一天控制在两勺即10克左右为佳。由于芝麻酱脂肪含量较高,想减肥的人或肥胖者最好少吃。对冠心病、血脂高的人来说,在食用芝麻酱的同时,可以少吃一点植物油或油类食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芝麻酱  补钙  免疫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