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费疫苗的保护效果较好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08:50  《育儿生活》 

  自费疫苗的保护效果较好吗?有需要浪费这笔钱吗?

  受限于目前疫苗的种类,并无法完全依赖疫苗来预防所有的疾病。凡一种新的疫苗能够核可上市,必定具有一定的安全性与保护力,且要能够有效降低目前疾病盛行率的疫苗,才值得研究发展并推广上市。

  而一种疫苗要列为健保的常规接种项目,必须得符合国家防疫政策与经济效益,接种项目也会因医疗现况而调整,例如:水痘疫苗自民国93年起纳入健保给付,而麻疹疫苗则自今年初停止施打。目前仍列为自费项目的疫苗,有些是政府衡量该种疾病在国内的盛行率较低,有些则是尚有其他较经济的传统型疫苗可供选择。

  由于目前已是全球化的时代,有些家庭因为工作因素或是异国联姻,会时常带着孩子往返国内外,甚至在外地暂居:而随着国人休闲品质的提升,带孩子出国旅游的机会也大增。在这样的环境与社会变迁之下,相对的疾病的传播交流也更显得复杂。所以在政府未能全面提供免费施打这些自费疫苗之前,如果希望能让自己的宝宝拥有全面性的保护(毕竟疾病盛行率低并不等于没有罹病的机会),或是希望宝宝在接种疫苗之后,能够降低副作用发生的机率,就必须自行衡量是否值得为宝宝编列此笔自费疫苗的预算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自费  疫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