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喝奶粉的早产儿更要补DHA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 23:56  安徽市场报 

  科学研究发现,许多婴儿因脂肪摄入不足,而影响视力发育。早产儿的饮食中需要一种为3的特殊脂肪,以保证视力正常发育。这种脂肪通常在胎儿期的最后一个月从母体中获得。美国科学家发现,婴儿在出生后的几个月内,也需要摄入足够的3。这不仅仅因为正常的视力发育需要这种脂肪酸,而且需要其中含有的DHA,这是构成大脑和视网膜上的神经细胞膜的一种决定物质,这些神经细胞膜在孕期的最后三个月至婴儿出生后的六个月中发育极快,并基本定形。如果婴儿在这一关键期不能获得足够的DHA,就会使神经信号传导受到损害。

  母乳中含有丰富的DHA,而奶粉中缺乏这种物质。因此,那些只用奶粉喂养而不添加DHA的婴儿,视力要比用母乳喂养或添加DHA的婴儿差。 (黄利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早产  DHA  奶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