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接触传染病之后如何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13:57  三九健康网 

  儿童是传染病的好发年龄,在托儿所、幼儿园、学校等儿童密集处,传染病容易流行,小儿接触到传染病的机会较多。那么,接触到传染病之后该如何正确处理呢?

  1.要尽可能了解小儿接触的是哪一种传染病。因为每一种传染病的潜伏期、隔离期和检疫期均不同,早期症状也不同,而且消化道传染病和呼吸道传染病的消毒方法完全不同。

  2.要进行检疫观察。检疫观察是对接触者进行隔离留验,不让接触者在可能的发病期间(指一种传染病的最长潜伏期,即检疫期)接触其他健康小儿。这是一项防止传染病继续扩散的主要措施。因为小儿接触了“第一代”传染病患者,自已可以得病后又传给另一个人。这样“一代”“一代”地传下去,可造成流行,因此检疫工作十分重要。在检疫期间要密切注意有关传染病的早期表现,如接触菌痢病人后,应特别注意小儿的大便、体温、食欲等情况;接触了水痘病人后,要密切观察体温和身体上是否有皮疹出现。同时,托幼机构要加强晨检工作,接触者与非接触者要分班,也不能招收新的小朋友入托、入园。

  3。认真做好接触后的消毒工作。接触病人后,应用肥皂洗手,最好能用消毒液浸泡。与病人共同使用的玩具等物品应用0.5%过氧乙酸揩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传染病  护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