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早产儿保温需注意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1:17  当代健康报 
早产儿保温需注意什么
早产儿保温需注意什么

  保温问题

  早产儿的皮下脂肪少,有相当的保暖要求。尤其在冬天,如果保温失当,会给宝宝带来更多病痛。当然宝宝离开保温箱后,身体已经慢慢学会控制体温,只要妈妈细心一点,这个冬天会很快过去。

  冬天应该给早产儿一个温暖区域,至少在他活动的区域内温度正常。如果是空调房间,温度最好保持在22-26摄氏度左右。

  对于早产宝宝的保温问题,妈妈应注意两个方面

  ●给早产宝宝换尿布,动作要迅速。最好在最短的时间内搞定,否则宝宝会着凉。开始时如果妈妈不熟练,可以请爸爸帮忙。宝宝大便后要及时用温水洗干净,如果发现臀部红了,要及时处理,否则会引来麻烦的尿布疹,因为早产宝宝的皮肤抵抗力相对足月宝宝来说要差一些。为了小屁股的健康,尿布务必用开水烫一下,放在阳光下晾晒。

  ●洗澡时注意室温。在水里体温散热非常快,所以给早产儿洗澡时,室内温度还是高一点好。洗澡次数可根据情况和习惯来定,只要保证宝宝的清洁就可以了。

  保温提醒:室温适宜

  给宝宝保暖,并非越暖和越好。有些妈妈不注意,冬天的宝宝会被热出痱子。本来房间的温度就高,还给宝宝穿着厚棉衣,盖着厚棉被,宝宝身上很可能会发出很多小红点。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保温  喂养  早产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