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麻疹也要命 及时接种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10:13  武汉晚报 

  不起眼的麻疹险些夺走女儿的生命。昨日,新新的爸爸得知女儿病愈出院,不禁喜极而泣。

  9个月的新新家住黄梅,家人没带她打过麻疹疫苗。日前,新新染上麻疹,后又出现肺炎,在X光片中几乎呈“白肺”

  。待送入市儿童医院,她已危在旦夕,但经中西医结合治疗,新新病情得到控制。

  该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鄢素琪介绍,麻疹是儿科常见传染病,10%的患儿会并发肺炎,极易死亡。她说,孩子8个月前体内尚有从母体带来的麻疹抗体,8月后抗体消失,即可接种疫苗,有效预防。

  鄢主任告诫家长,一定及时为孩子接种疫苗;6个月以上8个月以下的孩子,切莫接触麻疹患者,此时孩子体内抗体正逐渐减弱,易传染致病。 (通讯员张红宇王琛见习记者余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麻疹  疫苗  传染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