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宠物狗毛是婴儿哮喘元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08:40  沈阳晚报 

  仅8个月大的婴儿咳嗽不止,还间歇出现脸色铁青、呼吸窘迫症状。经医院检查,婴儿竟患有支气管哮喘!追根溯源,奶奶家沙发缝隙中残留的宠物狗狗毛是罪魁祸首!

  狗毛是诱因

  5月7日,是第九个“世界哮喘日”,当日,沈阳军区总医院呼吸科来了一个小病号:一名仅8个月大的襁褓婴儿患有支气管哮喘!经再三回忆,父母终于想起来,孩子的奶奶家曾养过宠物狗!医生细查发现,婴儿衣服上沾有细细的狗毛!原来,居室角落、沙发缝隙等处残留的狗毛成为元凶!

  据该院呼吸科主任马壮介绍,据一项统计数据,对1.12万名0~14岁儿童进行哮喘疾病调查,结果发现,患哮喘的病儿达597人,占总患病率的5.33%,比1989年第一次调查时的患病率(1.61%)增加了2倍多。

  警惕过敏原

  辽宁省呼吸学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近十几年儿童哮喘过敏原调查,引起哮喘患儿犯喘的过敏原排在前六位的是:螨、室内尘土、棉絮、霉菌、烟和花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宠物  哮喘  咳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