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能否接种防肺炎疫苗

http://www.sina.com.cn    上海家庭报 

  问:邻家的孩子都接种了预防肺炎的疫苗,我的宝宝才8个月大,最近经常发高烧、肺部感染,能不能也接种类似疫苗呢?

  答:肺炎疫苗并非计划免疫疫苗,也就是说不是每个人都需要接种。发生肺炎的高危人群包括:体弱的儿童和成年人;60岁以上的老人;反复发作上呼吸道疾病,包括患鼻窦炎、中耳炎的儿童和成年人;免疫系统功能失常者;确定要进行免疫抑制治疗者;长期居住在慢性病护理机构的人群。

  以上人群属于可以接种肺炎球菌疫苗的对象。一般儿童接种预防肺炎应在2岁以上,而你的宝宝还太小,不适合接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肺炎  疫苗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