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缺锌和钙孩子也会频繁眨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08:04  大河健康报 

  3岁的维维总爱眨眼,妈妈以为他是坏习惯,但总是纠正不过来。带他到医院检查,发现孩子缺锌、缺钙,频繁眨眼与此有关。

  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医师张海军解释说,微量元素对孩子正常的生长发育具有重大意义。锌对维生素合成具有促进作用,钙对孩子神经系统的兴奋性有促进作用,而高铅则会降低孩子的抵抗力。有些孩子眨眼就是由于缺锌、缺钙及高铅造成的。

  张海军提醒,家长平时要培养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挑食、偏食,不以零食代正餐等,做到合理的饮食搭配,减少铅的吸收。

  蛋白质能参与肌体的蛋白合成,还对某些毒物有解毒功能,每日应补充牛奶、瘦肉、鱼类等蛋白类食物。高脂肪饮食可增加肠道对铅的吸收,因此,不要让孩子吃太多的油炸食物。

  缺钙时可增加胃肠道对铅的吸收。进入体内的铅90%~95%储存在骨内,比较稳定,当缺钙或感染、外伤、服用酸性药物等改变体内酸碱平衡以及患骨疾病时,可导致骨内储存的铅进入血液,而引起铅中毒症状发生,因此应增加含钙丰富的食物,如瘦肉、奶类、蛋类、豆类制品、海产品等,牛奶是人体补钙的最好来源。另外,要多晒太阳,增加钙的吸收。富含锌的食物有瘦肉、蛋类、尤其是禽类、鱼类等。另外,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钙剂和锌剂药物。

  儿童体内的铅有85%以上是从消化道摄入的,要让孩子养成勤洗手、勤剪指甲的好习惯。


 精品推荐
准妈感冒不吃药的食疗方
预防感冒的民间11方
怎样逗新生宝宝笑才科学
宝宝美味易入口的粥料理
[健康]·身体九大信号告诉你怀孕了·怎解决宝宝夜间哭闹的烦恼·小儿先心病的症状与类型
[营养]·冬季给孩子多吃点润肠食物 ·准妈妈感冒不吃药的食疗方 ·蜂蜜奶粉别放冰箱保存(图)
[教育]·孩子逆反是提醒父母要成长 ·培养合群宝宝的9个妙招 ·孩子已十岁该和他谈谈性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缺钙  缺锌  眨眼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