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脑疫苗六种人不宜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8:13  健康863网 
流脑疫苗六种人不宜打
流脑疫苗六种人不宜打

  流脑是一种冬春常见呼吸道传染病,2月~5月为发病高峰期。流脑一般多见于5岁以下的儿童,特别是2~6岁的儿童更易感染。

  流脑病毒存在于人体鼻咽腔的分泌物中,通过说话、咳嗽、打喷嚏等方式经空气飞沫传播。

  与病毒携带者密切接触,如怀抱、喂奶等方式是2岁以下幼儿感染的主要途径。人感染流脑后只有不到1%的人会出现临床症状,潜伏期一般为1天~10天,多为2天~3天。发病后,患者会出现高热、头痛、呕吐、神志改变等症状。

  卫生专家提醒,接种流脑疫苗是预防流脑的重要措施,但是流脑疫苗不是人人能打,处于下列6种情况的人不适宜接种流脑疫苗。

  1.中枢神经系统感染的病人。

  2.有高热惊厥史的人。

  3.有严重心脏、肝脏、肾脏疾病,尤其是脏器功能不全者。

  4.有精神系统疾病和精神病的人。

  5.有过敏史的人,过敏史包括药物和食物的过敏。

  6.如发烧或正处于疾病的急性期,可以等康复后再补种。

  另外,专家还指出,预防流脑还要注意孩子的鼻咽部健康,被动吸烟的孩子易患流脑。所以,为了孩子,家长不要抽烟或抽烟时尽量避开孩子。

  本文发布者为健康863特约专家,您可以: 向专家提问

  向专家咨询

  预约咨询时间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流脑疫苗  接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