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吃啥会“铅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20:37  中国中医药报 

  小英病了,妈妈带她到医院看医生,经检查,发现她血铅明显高于正常水平,医生说小英患了铅中毒。

  小英的父母亲感到很奇怪:孩子从来没有接触过化工原料,生活环境也没有铅的污染,怎么会铅中毒呢?带小英又去了两家大医院,仍然被诊断为铅中毒。

  专家对小英进行了跟踪调查,结果发现:小英特别爱吃膨化食品和糕点,而她所吃的这些食品中的铅含量超过了国家规定的正常标准,不仅如此,就是她食用的蛋类和水产品等铅的含量也超过了国家规定的此类食品中铅含量标准。

  据报道,国内某市专业技术人员曾对404名9~12岁学生的血铅进行了研究,并调查检测了他们一日三餐食品中的铅含量,结果发现:有92人的血铅含量明显高于正常值,他们所食用的食品中的铅含量也比较高,尤其是每日摄入的水产品和糕点要明显高于那些血铅水平低的儿童。

  因此,儿童应尽量少吃膨化食品,不符合食品卫生标准要求的蛋类、糕点、水产品等最好不吃或尽量少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铅中毒  膨化食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