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吃完面食喝面汤补B族维生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 06:42  信息时报 

  在中国的饮食传统中,就一直有“原汤化原食”的说法。“原食”,指的是淀粉类食物,而“原汤”,就是指煮这些食物的水。例如煮饺子、面条、馄饨、汤圆的汤,还有米汤等。营养专家则表示,“原汤化原食”这种说法,从营养学角度来说是有一定道理的。

  首先,“化”有“消化”的意思。煮淀粉类食物时,其表面的淀粉会散落到汤中,当加热到100摄氏度时,淀粉颗粒会分解成糊精,能帮助消化食物。而且,面汤中还含有消化酶,在煮的过程中不会被破坏掉,也可以帮助消化食物。所以,喝原汤可以帮助减少积食。

  其次,喝原汤还有一定的补充作用。李长平主任说,面粉中水溶性的B族维生素很丰富,但在煮食的过程中,B族维生素会流失到汤里,因而喝汤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面食在烹调过程中流失的维生素。

  原汤有这么多好处,那么,什么时候喝最好呢?理论上,多是饭后喝,就像大家喜欢在饭后喝点粥一样,量多少没有严格限制。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面食  维生素  吸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