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滥补维生素当心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07:37  京华时报 

  王先生:我女儿经常感冒,听说补充维生素可以预防感冒,我可以给宝宝补充更多的维生素吗?

  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张思莱:维生素的功能主要是调节人体的生理作用,不少人认为维生素是营养药,保健药,而且是安全药,觉得用得越多越好,于是盲目地长期超量服用维生素类药物。

  其实,超量服用维生素不仅得不到应有的效果,还可能引起各种不良反应,甚至造成严重后果。比如脂溶性的维生素摄入过多,就会蓄积中毒,造成身体其它的生化反应。而且,只要孩子平时注意膳食平衡,就不会发生维生素缺乏的问题。如果确实缺乏某种维生素,也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夏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维生素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